猶記得2009年為了看月組伊麗沙白,以菜鳥之姿進入所謂的「寶塚搶票地獄」,
那一次戰役,幾十場的巡演票券,在15分鐘內全部完售,至今,當時在電腦前緊張操作畫面的驚恐感還是記憶猶新!

有了第一次經驗,本以為這次自己應該是有點經驗能耐跟它拼了,沒想到歹幾完全不是憨郎(就是在下)所想那樣。


首先,我請教了幾位寶塚前輩相關購票方式(當然也順便推一下是否有意願共同前往,結果並沒有人要跟我一起衝,嗚...)
評估了付費(需要當地發行的信用卡)、以及取票(ibon取票有天數限制)(飯店未定,需要請日本朋友代收)等等條件,判定自己無法獨立完成網路購買,
於是我google了「代購」,找到一些專門代購日本商品的個人/公司,並且用email一一聯繫,
最後找出「有豐富代購票卷經驗」、「信件內容應對OK」、「匯率計算、服務費合理」的兩位朋友幫忙購票。

我指定只要看11/10晚上這一場,很誠意的先匯款,再囉唆的叮囑他們:「票一定非常難搶,請一定要預先摸熟售票系統流程,並且前5分鐘就要不斷reload網頁!」


10月8日開賣前一晚,一切聯絡安排就緒,只欠東風的我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睡下。
票是臺灣時間早上9:00開賣,大約9:02我就接到其中一家回信報告,
「hihi~馬上就沒了>"<」(隨信還附贈一個售完的擷圖=.=)

我立刻聯繫第二家,他的回答是:九點整,他有第一時間抓到購票頁,網頁顯示無效,他立刻按下reload鍵........然後票就賣完了...........


哇靠!只有一次點入的機會,Reload就買不到了!!!有沒有這麼厲害啊啊啊啊啊啊啊!!!(翻桌)


我沒有崩潰(雖然我很想),而是馬上殺入「貴婦購票網」(喂)(就是這個萬惡的淵藪:チケット流通センター找票。
(據說日版雅虎奇摩上面也會有二手票,但當時該站上並沒有找到)
研究發現,我指定的這個場次,流出的票最少、並且與原票價乘以的倍數最高!(擷圖)

我沒有飆髒話(雖然我很想),而是立刻找了寶塚前輩商議。
寶塚前輩建議可以等幾天,因為會有更多票流出來,多參考總是好的。
但因為我執意要買的是非常好的座位,如果是只圖個進場,其實冒險排當日券比較符合經濟效益(什麼啦)

所以我做了這輩子最瘋狂的一件事。


(其實買下的前五分鐘,我有猶豫,想說算了,不去了。但是,嗯。)


買到的接下來幾天,我沒事就點進貴婦票網站,看看到底是買貴了還是賺到了....(<--歐巴桑心態)
結果是,幸好當初有衝動買下來,
因為接下來幾天流出的票,位置都沒有我的好,還比我的貴好多.....最高飆到70000日圓,瘋了,真的是瘋了.....(變貴應該不是我害的吧 ^^||||)

不過我大概只觀察了五、六天,後來就沒有時間再去關切後續。或許我的決定是錯的,但我不後悔。(<--你後悔也沒用)


其實經過這場惡戰,我的感想是,
這簡直是「你有多愛她」的真心大考驗。

為了見到她,你願意用多少辛苦賺來的血汗錢去換?
為了見到她,你願意花多少時間、多大毅力去達到目的?



我後來聽姿月飯前輩說,當年姿月退團的千秋場次(有sayonara show),
二手票飆到天價一百萬日圓................


一百萬日圓......
一百萬日圓......
一百萬日圓......


我被這個數字震得有點痴呆。

完全不敢去想,如果我......在當年......會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