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跟日本真的很不熟,又是懶人一個,
之前到日本,都是朋友帶路,我只要負責行李跟出門就好(<--著實太好命!)第一次要做單人旅行,只好自己用功一點了...(啜泣)


首先,我跑了一趟圖書館,搬了一堆書胡K一通。
(到書局也記得要翻一翻,有一些新書是圖書館沒有的)

2012elisabeth-5
其實,書本只是「導讀」,更重要的動作是--上網搜尋遊記!
譬如你看了書覺得想去「築地」,那麼,你一定要google「築地」,因為網路上可以讀到更詳細的網友分享文。包括築地的休市日、哪幾家好吃、排隊攻略,甚至還有精美的路線指示圖。


2012elisabeth-6
接著,利用google map「我的地圖」功能,標示出每個地點的相關位置。
這樣就可以瞭解,到底飯店離劇院有多遠、附近有哪些吃的玩的。
更重要的是,到了日本,從智慧型手機也可以呼叫出這些位置!

再來就是排每日行程。

沒經驗又貪心的我一開始排太滿,google行事曆上面一個色塊接一個色塊的好豐富啊好精彩啊~~~
但是好友提醒我要把地鐵的迷路時間算進去(她真是太瞭解我了!),所以最後的修訂版本,行程還蠻乏善可陳的...基本上就是第一天下午一個行程,第二天一個行程+觀劇,第三天沒有行程直奔機場啦。(嘆)


2012elisabeth-7
我把一些重要的訊息都備份到evernote,包括事先查好的地鐵時刻表、飯店交通圖片、機票資訊...等,
這樣即使到時候上網出現問題,也可以從手機找到離線資料。部分極重要資料,也列印一份帶在身邊。

當然,理解到這些工具對我的重要性(尤其是地圖),為了能隨時上網,
我辦了中華電信的日租型漫遊上網,價格還算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2012elisabeth-8
(重要的是它有設定每日上限,就算你用超過了,也不會在回國後收到離譜的恐怖帳單)

在工作的忙碌中,我是「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韀,南市買轡頭,北市買長鞭」啊!
包括兌換日圓、旅遊保險、以及準備好★錄音器材★並試錄3小時確定品質沒有問題(這太重要了)
...總算這些瑣事都一一的完成了。

就這樣,11月9號清晨四點多,帶著一個登機箱、一個隨身包包,一個人搭上了往機場的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