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想很久了、也想清楚了(應該吧?),才動手寫這篇的。

在開始進行我無聊又無謂的自白之前,先致個感謝詞吧!
感謝你!某端木嫂,感謝你協助我釐清 姿月トート姿月あさと 之於我的不同。
很高興這世界上有人跟我一樣是神經病 XDDDDD ,不孤單的感覺真好!!!(<--這樣是有感謝到人家嗎!!!)


***

在我動筆整理《姿月トート特輯》時,是沒有太大的矛盾的,
一開始的「從一路、麻路,到姿月」寫得很開心,因為可以把宙伊從頭又花痴一遍 :P
接著我想要整理的,是姿月トート不只出現在宙伊的部分,於是開始釐清「本尊」與「分身」.....

但寫著寫著,「分身」會不小心「分」到不是 トート 的zunko,於是我被迫面臨一個很大的問題:
我到底.....是不是"俗稱"的「姿月飯」???


這個問題其實很早以前就出現了。
第一位跟我打招呼的「飯友」是小花,她說我是「死神在人間的飯」 ^^||||
當時我當然沒有想那麼多,而且我心裡其實很開心自己是「死神飯」。「死神」跟米飯的「飯」連在一起,覺得好可愛喔~(心)

沒想到隔沒幾天某 L 版主給了我一句話:「原來你是姿月飯呀!!(心)」

這句話真的有把我嚇一大跳!
那時並不知道(心)是什麼意思,只知道我的「心」(心臟的心)重重地「砰!」了一下。


「我是姿月飯嗎?我是嗎?呵呵....可是.....但又....不過.........」
於是這個問題其實從一開始,就非常反覆矛盾掙扎地存在著,只是我始終逃避面對。


一直到寫「本尊與分身」時,自己快把自己搞得精神分裂了,此時偉大的端木嫂適時出現並指點迷津,我才從迷霧中被拯救出來。



終於要進行到本篇重點了........(<--你真的很厚話耶!)


對我來說,
姿月トート 是一種宗教信仰。

也許對很多人來說,「トート」是「姿月あさと」飾演的角色,
但我的「姿月トート」是一尊神,我相信祂的存在。

就像信徒對於神明的崇拜,姿月トート已經被我供奉在心裡一個打掃得乾乾淨淨、很神聖不可侵犯的高處。

瞻仰她,我就可以開心一整天,
有心事,我可以跟她對話,
不管做對事還是做錯事,她都會溫柔地摸摸我的頭,
想要什麼願望,我會微笑著向她許願,
而她真的都答應了!於是實現之後我又開心激動地跟她說謝謝。

當我的小貓走了,抱起他僵硬的身體,我知道他要去更好的來世;
當正在阿姨的家祭場合,我想著阿姨終於脫離病魔的苦難,現在正自由地跳著舞步;
當我的愛情也死了,我明白了愛是有生命,也會經歷生老病死,並且在死後,可以用另一種方式存在。

我還是會流淚,我還是很失落,我還是有很多苦處,
可是一想到 姿月トート ,或是聽到她的聲音,我的快樂與感動可以隨傳隨到,可以俯拾即是,可以單純而不需理由,而且可以很花痴(笑)

因此無論是トート本尊還是トート分身,
都讓我這個沒有宗教信仰的人,產生了宗教信仰的形式與作用。


當一個人開始試著瞭解死亡的意義,或許,能開始真正熱愛生命吧。

當一個人開始體會天地(包括死神)對我們是有愛的,我們能更懂得珍惜吧。



而,
姿月あさと...
是我的愛情.............

神明絕對不會令你受傷,但愛情會,並且非常在行。

其實姿月あさと這個「人」並不會令我痛苦或受傷,
而是我與 姿月あさと 的「愛情」,就無法像我崇拜 姿月トート 那樣地不食人間煙火。

我與姿月的戀情是透過影視作品、透過演出現場、透過網路傳播、透過貼文、透過與飯們的交往.....所建築的愛情城堡,
那會讓你開心興奮到飛上天、或難受地趴在地上痛苦打滾,
你會期待見到她、祈禱她幸福美滿、擔心她怎麼還不生小孩、想要保護她、她笑了會跟著笑,她難過會跟著不開心......
無論姿月あさと做了什麼、或沒做什麼,你都有可能在城堡裡撞得滿身是傷。


我想,是我老了,不想要再經歷這種愛情,所以才這麼抗拒吧?
我清楚自己若陷入,會是個沒有限度的人,所以劃了一條警戒線........

只是好像事情無法由一條警戒線就能決定。
通常看到警戒線,都是已經發生事情了。


剛開始,其實知道自己是喜歡「姿月」的,只是死鴨子嘴硬,
不想被貼上「姿月飯」的標籤,覺得自己除了她之外,還可以喜歡很多人。

慢慢的,開始感覺到不對了,有重量了,
於是不敢隨便說了。

等到重量到了一定程度,心裡即使知道該是怎麼一回事了,
除了焦急之外,什麼辦法也沒有,
這時就變成,承認也不是,不承認也不是。


...................


說實在的,我應該一開始就要移除她的,如果我可以的話。
因為等到她大到某種程度,像現在一樣,就真的來不及拿掉了。

( ↑↑↑ 這位同學請問妳是未婚生子嗎 ^^||||||||||||)

近日姿月與前事務所的糾紛,我一直想要衝出來該該叫,
七月底我的日本行,還想去那間可惡的事務所丟雞蛋呢!!!(<--這人是俗辣,只會落狠話,並不會這麼做)
但因為不是飯.........就一直很忍耐............
這時會發現「正名」跟加入會員的重要..........


其實「姿月」二字,如果要玩文字遊戲的話.....
其實可以是 姿月トート ,也可以是 姿月あさと,
所以「姿月飯」應該.......是.....可以的吧..............?


我該找什麼時間點,好好地承認並宣布呢?
這種事,女人家應該會希望隆重一點的吧.....

嗯............................
嗯............................
嗯............................


(煙)



但是本命我還是只有一個喔,就是 姿月トート,嗯嗯。


( ↑↑↑ 這位同學你真的很無聊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