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過幾天,就是某位"近桑"生日,
算算今年跟他說生日快樂,是第十次吧?

想起他情書上說的「只怕三天茶無味,一杯涼水撲面來」以及那些笨拙又可愛的笑臉符號....
十年後的我,除了滿心的羞愧以及擺爛的網站之外,還有什麼?

近桑與孫小姐給了我太多太多。
朋友、事業、生活、心情、思想、創作、學習.....整個在台北十多年的奇妙人生,可以說,是他們給我的。
是的,沒有孫小姐,我不一定會留在台北,不一定會進入這個行業。極有可能是畢業後就挑一家公司就去上班了吧?
就像「蝴蝶效應」,改變了最初的一場,一切都不同了。

而一切是夢啊。
夢裡她在小廚房跟我說:你要走了,不要我們了喔?夢裡在公司的樓下,我們撐了傘在雨中,應該是該我為她撐才對,但敝人在下完全的一個不貼心........(<--其實是矮好嗎)要過一灘水的時候,她的手搭了我一下,一秒的相視而笑。
腦中浮起第一次見到她的樣子。1997年的3月3日,她的頭是低著的,身上香香的,好長的睫毛。


十二年後,恰好就是同樣的三月,出現了一號奇特的人物。

這是個奇怪的時間點,我正處於轉折、關鍵的年份,
許了很多願望又收回、許了又收回,不知道老天爺是兌現了哪一個?

這人離我好遠好遠,而且退團很久了,真的是好加在。
可是這人是有史以來對我而言最危險的份子。所以我很害怕(又阻止不了自己一定會)去親眼見她。

原本我以為我這麼愛戲的人,可以對她的演唱會比較免疫,
但是好像並不一定.....
看到她穿著婚紗唱著"祈り",眼前不爭氣地模糊一片了。

我幾乎可以想像,出了劇場(或演唱會場)那道門,我如何還能行走在日本的街道上?
我的手、我的腳要放在哪裡?我要如何能說出一句話?


....如果有一天能稱自己是「姿月飯」,該是多麼一件幸福的事啊。
但我不是,我不是。


也許「飯」這個新進名詞對我來說太陌生,我一直不清楚要怎麼樣才是「飯」。

但搞不搞清楚也不重要。
我就是怕。
怕這只是我一時的沖昏頭。
怕我又是始亂終棄。
怕哪一天我將不再這麼喜歡她需要她。


哪一天?我並不知道。
或許下個禮拜、或許下個月、或許能撐幾年,難說。
但最後不都是撲面而來的一杯涼水嗎?

但此刻我真心希望,可以很久很久。

此刻,我真心希望能永遠為了她而活著,
像現在這樣,
因為姿月的存在而幸福地,生活著。

 





===============================================
....那個,
如果我今年去看伊沙,而放棄了她那不早早訂出的演唱會行事,
是不是代表我其實沒那麼喜歡她?
哇哈哈哈~~~~那太好了~~~(<--讓這個人自己去矛盾吧,別理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