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珍貴的牛奶被倒進了皇后的浴缸,
蜂蜜、蘆薈,食物不用來填飽肚子,而是讓妳更加美麗。

小孩在挨餓,病人倒在地上,人民在受苦,
皇后的美貌可以救國?
短暫的女王,伊麗莎白啊,
是妳種下了災禍的種子,像是沒有人能停止轉動的齒輪......


為了保持美貌,吸引國王的注目,
妳把自己折磨得臉色發青,身體虛弱不堪,
為了贏過皇太后蘇菲而掙扎存活,
除了生命之外,妳什麼都沒有,
真是無謂的爭鬥啊!

死神如我,竟為妳這凡人嘆息。


帶著法蘭茲偷腥的證據,我化身為御醫,來到伊麗莎白的床前。

「妳真是太天真了,不是說,英雄都好美色嗎。就算是國王...」
「我們之間還有別人嗎?。」
「如果他真的背叛了妳,妳要如何活下去?」
「不可能。」
「那麼,這就是他的愛。」我拿出王宮裡拍下的照片。

一向堅定的她,終於崩潰、瓦解了,
珍珠般的眼淚再度流下。
「我該怎麼辦?我....我不想活了.....」

啊,我等待的正是這一刻,

「那就死吧!」揮開黑色外衣,急切地說出我對愛的期待。


「又是你!」

「就是此刻,跟著我一起到黃泉的國度吧,
 我會愛著你,就我們倆人!」

對一個凡人說出這樣的話,是我從來未曾想過的。包括現在。
不過,我終究無須遮掩地說了。

「不.............不是的,
 他犯下了大錯,卻使我更能得到自由,
 從現在開始,我會對他緊閉心扉...」

「別欺騙自己,你已經不愛他了,
 妳現在所愛的,是我!」

推倒伊麗莎白,準備拿出短劍,結束我已難耐的等待。
「不對!」
伊麗莎白掙扎喊停,我只好鬆開拉扯的手,聽她訴說。

「不對!」她說,
「如果你真的是死神的話,隨時都可以奪走我的生命,
 但.......我不可能會愛上你!」

再一次,伊麗莎白把我請出去,
比請出法蘭茲,還要徹底。

「哪一天,你想死的時候,我會再來的。」
我拿出命中注定的短劍,這麼告訴伊麗莎白。


我的愛啊,我可以暫時放開妳的手,我可以再多一點等待,
但無論妳如何強烈地拒絕我,妳可知道,
妳要的自由,只有我能給予,
總有一天,妳必需索求於我.....。

** 本文改編自宝塚歌劇團「エリザベー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e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